我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!

We have nothing to lose.

SMA是一群在失望中長大的孩子,

在無藥可醫的時代,患者無從選擇,

如今台灣已有三種SMA治療藥物,

可以改變SMA病友的未來,

我們只是想盡所能讓SMA病友,

不要像從前一樣,

只能在無盡的失望中死去。

成立緣起/歷程

2016年

全球首個SMA治療藥物問世,世界各國皆因治療迫切性,快速通過給付,反觀台灣,遲遲無所進展。

2019

「也許對常人而言,SMA治療藥物問世僅代表醫療技術的一大進步,但對SMA患者來說,卻是一個重生,甚至是救命的機會與希望。」—  李怡潔

曾獲兩屆總統教育獎的SMA患者李怡潔,深知並非所有患者都等得起,決心開始替病友發聲,期望相關單位能看見病友家庭的困境。

透過撰寫致總統的公開信、與SMA家庭組成 罕病SMA肌萎藥物爭取聯盟 ,於2019年11月24日在立法院召開陳情記者會、至總統府陳情等行動,為病友爭取改變人生的機會。

2020

健保署同意有條件給付SMA治療藥物,約35位病友受惠,然仍有92%的病友無法獲得健保給付用藥。

由SMA家庭組成的非營利組織 SMA治療藥物爭取協會 Become the Miracle Association (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) 因而正式立案,首要任務為爭取SMA治療權益,並致力於提升病友生活品質及大眾對疾病的認識。

2023

經過本會持續倡議,及本會病友前往大陸成功取得治療,引發輿論,2023年4月1日SMA用藥終於取得拓寬給付機會,卻僅不到3成患者可符合給付條件;2023年8月,健保署再度同意有條件給付SMA基因治療,限用於未滿6個月的新生兒,然嚴格的給付條件限制,讓大多數SMA患者依舊無法符合給付條件,至今仍有300多位患者無法取得治療,其中大多為極具治療迫切性的嚴重型患者。

醫療顧問

給我們更多力量

本會成立的初衷,是期望讓充滿各種挑戰的SMA治療權益爭取之路,也能擁有希望,我們始終堅信只要「堅持」,就能一步步靠近終點。

未來的路還很漫長,也還有很多難關需要突破,各界的關注與支持總能即時給予力量,讓我們一直走下去。

期盼能承蒙各界的持續支持與關注,不論是企業及團體提供贊助、單筆或定期捐款、成為志工、關注相關議題並協助發聲,都是本會及SMA病友家庭需要的力量,本會皆由衷感激,也敬盼有更多的夥伴,願意與我們同行,讓改變發生!

線上捐款

線下捐款:ATM轉帳/臨櫃

銀行代碼:中國信託三重分行 822

帳號:060540499506

轉帳後請填寫收據開立資訊表單,我們將進行寄發收據/回饋禮相關作業,感謝您的支持!

請來信 liyijie@smabma.org 或填寫線上表單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!

更多立案前歷程